星期五, 七月 11, 2008

竟然半年了


发布了新文章之后发现原来我已经半年没来更新这里了。人好懒啊。

前两天看电影神奇遥控器CLICK,看着看着感觉自己有点被吓到,里面的男主角答应儿女要搭的小树屋10年了还没搭好,而且遇到烦恼就直接按快进键跳过,最后发现人生如果跳过所有这类事情就已经中老年了。感觉我也是这样的人啊,有很多事情都半途而废,而且面对困难也常常不想面对,睡觉的时候想,赶快、赶快把这周熬过去就好了。但是青春啊~也就这样流逝啦~~好伤感啊~~~

不过那个电视后来的主题也不是要告诉大家珍惜时间(估计这个主题过时了),结尾男主角认识到不要老加班工作而要多关心家庭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的人生还属于老成功的那种吧...

电影还挺好看的,女主角和小孩子都长的漂亮(男主角么就这样),看的我又想哭又想笑。

写着写着竟然变成影评了,还好这里没有要求主题鲜明什么的。自从高考之后,对于一篇文章一个中心思想的要求越来越少了,特别是很多电影,当我问人家这个到底主题是要讲什么啊?还要被嘲笑说“为什么一定要主题啦?你看这画面,看这布景,不感觉很好看吗?”可怜我果真没有被问过关于“大家能从这个文章里看出什么美”的题目,完全答不出来。这个时候我想我就是所谓的书呆子吗?不会啊?有见过这样眼神灵动的书呆子吗?

又跑题了,这次主要是要说自己比较懒半年没更新的事情。这个我也承认了,现在都是这样的,做了坏事最后承认有错的人比坚持做好事的人狠;借别人钱的比放贷的狠,所以这回我也狠一下,承认自己懒了,于是世界就安静了。

不过有一点我得指出,能承认问题还是很不错的咯,今天收到一个经销商给我的短信,说“谢谢帮助,以后会努力避免XX差错”的话,看了突然想起3年前的自己,会说这种话,真的很嫩啊,看了我自己也不好意思了。如果是今天,我还能为这些事情做深刻的道歉么?会被付之一笑吧?会被不屑一顾吗?但是也可能让别人也有了怀旧的感觉吧。

昨天看外国大学生说中文比赛,从五湖四海来的各个国家的大学生,虽然皮肤颜色不同,也从不同文化中成长起来,但是却真的有这样的共同点,就是给人朴实稚嫩的感觉,照理说大家都是这样长大的,那为什么工作之后就越来越难保持下去呢?这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的原理么?

不过不管啦,反正是怎样就怎样,自己做好就好了,别人怎样我也管不了,人各有命,然后我的命就是稍微有点懒~但正在缓慢地不过努力地改进中~

没有评论: